最近小弟很閒 想說趁這段閒暇時間來考幾張證照這樣 因為常常聽到新聞和父母

長輩講現在士證照的時代 況且小弟的讀的學校也不太好 所以想說趁閒暇時間的時候

來弄幾張證照來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我在大學是修外文系 本身對語言有相當濃厚的

興趣 所以想請問各位大大能給我甚麼好的意見呢? 或者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提升我的

競爭力? 如果要考證照 那麼我要買甚麼書 或 去哪個網站準備充足在去考呢?


本人是不太喜歡上補習班 況且經濟能力沒有很好 所以想要以最少的金錢獲得最大

的利益 , 所以歡迎自學的人禍著有甚麼其他證照經驗的人能分享給我 幫我解答 謝謝!








eakfix">


考證照的話

首先要先知道板大你的需求是什麼

將來想要邁向的工作內容大約哪方面的

如果是想從事跟語言有關的工作

可以考慮去外商公司上班

或是國內對海外拓展的企業也可以

那就要準備多益的證照

多益的話

如果是想要能夠在薪資上有明顯提升

會建議考個850分以上

取得黃金證照

多益考試主要是針對聽力跟閱讀

有部分的公司(極少部分)

會要求有口說跟寫作的部分

但口說跟寫作也是有特殊要求才需要另外報名

不然一般來說

只要準備聽力跟閱讀就好

考試內容大約各為100題

考試來說

其實不會難

而是怕你做不完

大多數的同學會因為閱讀測驗的篇幅很長

導致浪費很多時間在看文章

而忘記作答時間有限

所以會建議要多加強自己的閱讀能力

增強閱讀的流暢度

這樣會方便你作答

在來如果是要出國工作的話

多益的證照在各國地區也可以行

只是會建議依照你要的國家

多考張托福或是雅思的證照

以利於在當地找工作甚至是移民之類的打算

因為有這兩張證照

當地政府才會認為你有在他們國家生存的基本能力

但是托福跟雅思可就不好考

要是真的有需求

會建議你去補習班加強

因為要考的部分除了聽說讀寫都有包含外

畢竟是語言證照

他們還會要求更多更深入的用語等等

這並不是短短幾個月就可以準備的了

要是只是在國內找份工作

可以以多益的證照著手準備

至少當個翻譯員也不賴

以上這些提供你資訊

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到你

有問題歡迎在問我



參考資料
自己